“呀!這個我不會!”妳把作業攤他面前,指著幾乎全部的範圍。
他笑了笑,知道妳明明都會卻刻意裝傻。“傻瓜啊!”
“也只對你傻而已。”妳笑的甜滋滋的。
而他坐得更靠近妳一些,認真的給妳講解題目。
妳趴在桌上瞧著他特有魅力的臉。“你說,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,你怎麼辦?”
“我會把妳顧好好的,不會不見的。”他繼續計算著題目,沒有抬頭。
“要是我被綁架了呢?”妳繼續追問,因為這答案妳不滿意。
“妳沒有錢,長得也…不是非常漂亮,不會有人綁架的。”
“金南俊!”妳大叫。
“阿米怎麼可能不漂亮呢?妳可是我心中最美的那個呀!”他笑著停下筆望著妳,好像要宣布什麼重要的誓詞一樣。“如果妳不見了,我就把妳找出來;如果有人綁架妳,我就跟他拼命!這樣的答案妳可滿意?”
聽見這個回答,妳在他臉上啄了一口當獎賞。“滿意!”

「想到什麼?笑的那麼高興。」他推開門進來,手上的是妳喜歡的牛肉粥。
妳還很想念鹽酥雞和珍珠奶茶,但正在化療的妳不能吃。
沒錯,妳得了骨癌,為了不讓癌細胞擴散而選擇截肢,但手術後發現癌細胞…擴散了,連醫生都說這種情形很少見。
「想到我們的以前,感覺好甜。」妳回答。
「我們可以創造以後,將來讓妳回味。」他把粥放桌上,推來輪椅,一邊固定,沒有讓妳看見他泛紅的眼眶。「外面飄雪了,出去走走吧?妳不是最喜歡看雪了?」
妳望著棉被陷下的地方,那本來應該是右腿的位置,又摸了摸稀疏的頭髮。「不要,現在這樣…醜,而且你不是說,我不能走了就要背我嗎?」
「現在背妳也可以。」他撫著妳消瘦的臉龐,動作溫柔。「妳一直都很漂亮。」
特別是那雙眼睛,彷彿天上的星星。
「騙人,我變醜了。」
好幾次妳都不敢看著鏡中憔悴的自己,還有那幾撮髮絲不知道何時會掉光。
妳伸手按著按鍵,把床給弄成平躺,搖著他的手撒嬌。「我累了,你講故事給我聽,好不好?」
他搬來椅子坐妳旁邊,期待能用他的溫暖來給妳暖手。「…好,妳要聽什麼?」
大概是感覺到什麼,從來不說故事只說書中知識的他,開始述說一對年輕情侶的故事。
時間慢慢的走,他也感覺到妳的體溫逐漸的流逝,也許是因為他在身旁,妳的臉上一直都帶著微笑。
「…最後妳知道…男孩說什麼嗎…?他說…就算妳走了…也要娶回家…。」他一隻手緊握著妳的冰涼,一隻手忙著擦去不斷湧出的淚水。
妳那隻被握住的手的中指上,有一個戒指。
他捧著一束薰衣草和戒指,在醫院的復健科內向妳下跪求婚。“我現在沒有錢可以買鑽戒,只能買的起這種銀戒指。”
所有人都為你們拍手祝福。
“沒關係啊!我相信我可以等到你能買鑽戒娶我的時候,然後給你生寶寶。”說出這句話的妳不知道生命只剩沒多久,給他生寶寶的事,變的遙不可及。

「南俊我介紹一個很好的女孩給你認識。」公司裡的同事見他都三十五了還沒娶妻,能力又好,便想介紹女人給他。
想都沒想,他亮出了左手上的銀戒指。「我結婚了。」
那戒指他戴了十年,從來沒有打算換過。
「我從來就沒看過你老婆。」同事的表情有點嘲笑,像在懷疑這是他的理由。
「她在這裡。」他指了指左胸膛,然後看著窗外,天空落下了點點雪花。「她很喜歡雪。」
他的手指貼在窗戶上,望著底下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,臉上盡是思念。
同事看見他辦公桌上的一張相片,那是年輕的金南俊還有一個年輕女孩的合照,背景是銀白色的雪地,兩人笑的很幸福。
「抱歉…。」
他沒再問下去,因為看的出來那個女孩已經不在了。
「所以,不要再想介紹女人給我了。」金南俊回頭,落下這麼一句話,拎起公事包。「走了,下班了。」
二十四歲那年妳離開了他,正是青春的時候,雖然可惜,不過他佔據了妳生命中的十八年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