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的那天晚上,妳收拾好行李,站在他房間門口。「閔玧其…我想回家。」
妳告訴他是想要他陪妳回去,但更大的可能是他留在首爾而妳回大邱。
他一如往常的正在作曲,沒有抬頭,於是妳又重複了一次。「我想回家。」
「我有聽見。」他沒抬頭,繼續著進度。
妳就站在房門口等著他回答,等的腿都酸了,他才緩緩抬頭,蹙眉道。「…跟我一起留在這裡,不好嗎?」
「我不習慣首爾。」
妳得承認,四年來妳還是喜歡大邱,就像是鳥兒一樣,還是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巢。
他摘下耳機和眼鏡,臉上表情沒有猶豫,從抽屜裡拿出一枚戒指攥在手心裡。「如果這裡就是妳的家,妳還走嗎?」
妳不知道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心跳有多快,有多害怕妳不答應。
他在腦海中勾勒了無數次向妳求婚的場景,沒想到竟然是在這種不浪漫的情形下。
「什麼意思?」妳不明白。
他起身將妳困在門板及他之間,那枚戒指被他套到了妳的手指上,不大不小剛剛好。「做我的老婆,雖然現在還不能賺大錢給妳一個舒適的環境,可是我能保證絕對會讓妳笑著度過這輩子,給妳一個家。」
妳愣了愣才反應過來,眼眶泛紅幾乎就要哭了。「這是求婚嗎?我的天啊!閔玧其你竟然跟我求婚!」
他有些無言,卻笑了。「我這輩子只對妳求婚。」說著,他一隻手撐在門上,低頭吻住了妳。

無數的回憶湧上,穿上西裝的閔玧其喚著正在看電視的小女孩。「米琦快點,拔拔幫妳綁辮子,辮子綁完我們去看麻麻。」
他的手雖然很巧,但對女生的髮特別沒轍,最後還好是成功幫女兒綁了兩條三股辮。
「拔拔,麻麻在哪裡?為什麼我都沒有看過麻麻呀?」女兒天真的發問。
聽到女兒的話,閔玧其忍不住紅了眼眶。「…妳麻麻…當天使了。」
「麻麻漂亮嗎?」
「她很漂亮。」閔玧其指著手機照片裡的少女,那人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,清秀的五官及臉龐,雖然很傻可是功課很好,心也很善良。「這就是妳媽媽,笑起來特別好看。」
“閔玧其先生,你太太失血過多有生命危險…。”醫護人員面有難色的說出現在手術遇到的困難。
“留大的!孩子可以再生…!不,我再也不讓她生孩子了!求求你救她!”一向堅強的他哭了,抓著他們不放。
可惜最後他看見的是蓋著白布的冰冷遺體,不論他怎麼哭喊也得不到回應。
妳走了,只留了一個孩子給他,而他帶著孩子回到大邱定居,也不再染髮。因為妳說不習慣首爾那種太快的生活步調,也不喜歡他染髮傷頭皮。
他載著孩子來到婚紗店拿取訂製的婚紗和花束,再前往靈骨塔。
五年了,他看著相片中依然青春的妳,而他又更成熟了一些。
這五年來他都獨自祭拜,一待就是一天,而今天終於帶了女兒一起,因為妳說過如果能讓自己的孩子當花童好像也不錯。
他擺上花束、婚紗和當時沒能套上的戒指。
「丫頭,嫁給我。」
「丫頭,妳設計的婚紗做好了,要是穿起來一定很好看。」
「丫頭…我們的女兒是花童呢…!」
「…丫頭…我好想妳…。」
他對著相片中的妳,淚流滿面。
妳不喜歡聽那些饒舌歌曲,卻喜歡聽他的Rap和詞曲。
妳的手本來細緻柔軟,卻在跟他生活後長了繭。
妳害怕自己一個人,最後還是獨自進了手術房,走完了最後一段路。
「我不是沒人追…是因為妳,我拒絕了所有人,我閔玧其這輩子,只愛妳一個人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