妳站在牆邊的陰影處瞇眼看著成員們站在大太陽底下曝曬著。
「Long Beach感覺沒歌詞那麼危險耶?」金南俊道。
是說要是危險,方PD也不會把他們丟到這裡,還附帶一個雖然靠譜但很容易被欺負的經紀人。
「我...我覺得我正被太陽曬著。」好像忽然意識到什麼,田柾國開口。「只有我穿兩件嗎!」
這麼一說,妳發現除了鄭號錫、朴智旻和金泰亨外,其他都穿著黑色衣物。
「傻瓜。」
田柾國報復般的把穿著白色T恤和牛仔褲的妳推到太陽下。「換妳去曬了!」
不過對妳而言這種太陽的毒辣還能忍受。
今天防彈的導師是Warren G,他帶著他們到唱片超市還給每個人買了一頂帽子,他說在還沒廣為人之前曾經在那唱片超市錄過幾首Demo。
Warren G給妳的感覺和Coolio不同,跟Jenny比較類似。若說Coolio是嚴格的,達不到標準會給予懲罰,那麼Warren G就是那種以鼓勵代替懲罰的老師。
接著他們來到Warren G到成長並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村莊,有時候生活環境是歌詞創作上一個很大的啟發。他介紹著那裡純樸的環境,說他哪個朋友住在哪裡或是發生什麼事,聽起來他的童年很普通,一樣喜歡玩耍,但也許就是這種平凡才能造就出不平凡的人。
度過快樂的時光後他終於給出任務:用各自的人生經驗寫出《Regulate》的歌詞,而那是他曾經出過的歌,希望用防彈的經驗寫出屬於他們的Regulate。
為了寫出歌詞,七個成員分別開始內心深處的談話。
「我一開始不是Rapper的,那時候七個Rapper裡只有我在跳舞。」鄭號錫說著過去的事情,也許是為了隱藏情緒才帶了墨鏡來掩飾。
其他練習生進步的太快了,每天都有很多的作業和練習,他害怕跟不上大家所以一直都很努力。
藝名叫希望,但他也不全然都那麼樂觀。
但現在他的Rap卻是魅力實力兼具。
金碩珍也害怕跟不上,這種困擾到現在還是有的,一樣是隊內的主唱,相較之下大家比較容易注意到朴智旻和田柾國,負面評語他也受了不少,一直努力就是為了讓大家看見努力的成果。
「萬一停滯期來的話,也要勝過它。」他說。
另一邊的南雞兩人來到Snoop Doggy Dogg待過的高中。
校園很大,而且是開放式的,他們覺得就像豪宅一樣。
「哥是因為想說自己的故事所以開始Rap,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」朴智旻苦笑著跟在金南俊身後。「我得要悄悄活著。」
「悄悄活著?」金南俊回頭停下腳步。
也許是這個弟弟不是很會表達才會這樣形容,但要是不知道的人聽起來會是很嚴重的一句話。
朴智旻自己似乎也覺得不妥,又多加解釋。「不要讓太多做得不好的事放在心裡面,所以要快點成長才行。」
兩人間的談話帶點成熟又現實的憂傷。
朴智旻一直很在乎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,而金南俊雖然也在乎,卻因為有隊長這個責任而去承受各界的眼光及評語。
「我也不想看著別人的眼色過活。」金南俊拿著筆記本抄抄寫寫的記錄著兩人的想法。「LA有好多人都自由自在地活著,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毫無顧忌。」
想成為那樣的人,恐怕還需要時間的磨練吧!
另一組的閔玧其、金泰亨和田柾國坐在草地上討論著。
「因為還沒寫過,所以人生是個陌生的領域。」田柾國小心翼翼地提出意見。
也是,他們的歌曲雖然多半寫著關於夢想或是愛情,卻沒有描述的詳細,因為他們還沒經歷太多,這樣的歌詞沒有說服力。
「所以我想寫我們追尋的過程。」他說。
閔玧其看著金泰亨,讓他接著發言。「我想寫我爸爸的經歷,因為他,我才沒有走偏。」
他的語氣有些顫抖,大概是更想家了。
「把自己的人生觀一次說明清楚,這樣就好,我再整理。」閔玧其說道。
「爸爸我很想你。」這是金泰亨第一個就浮現的句子。「在我寫著我的故事時,如果爸爸就在那裡,該有多好?」
他指著自己面前。
對,如果爸爸就在那裡就好了,就算只有一天也好,他好想再像孩子一樣的賴在家人身邊,任何事都有人幫忙發落,但他現在是公眾人物,一言一行都會是注目焦點,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做決定了。
田柾國坐在長椅上,閔玧其在他身邊誘導著他說出內心想法。
把自己的人生和做的事透過音樂來傳達,這才是這次任務的意義。
「懵懵懂懂地從釜山來到首爾,我以為我已經很好了,可是來到首爾才知道原來我是井底之蛙。」
誘導完忙內了,閔玧其又來到金泰亨身旁,他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「都說我們是HipHop偶像,但有些時候別人還是認為我們是商業偶像。我想了很多次,我是一直在做我的音樂呢?還是在做必須做的?」
他也會有這種困擾,想在這兩者間取得平衡點很困難,做自己的音樂怕大眾不接受;只為了市場而創作出來的音樂就與理念背道而馳,缺少了靈魂。
「到現在為止不就是把我們的故事透過音樂來表達嗎?為什麼開始音樂之旅,為什麼喜歡音樂,甚至是來這裡的契機,我都想表達。」金泰亨終於把思緒整理出來了。
這些是妳之後才在攝影組那裡看到的,沒有剪輯過,真實的記錄了一切。
心感覺酸酸的,妳哭的不能自己。
那天晚上為了作詞,閔玧其沒什麼睡,妳趴在桌邊陪他最後睡著了。
「真是的,哭了還不承認。」他捏了捏妳的臉,讓妳靠在他肩膀上,然後嘴角掛著微笑繼續寫詞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