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下班了,天空飄下細細的雨絲,更添了幾分寒意。

金鎮旭替那些盆栽澆了些水解渴,解開腰上圍裙掛到牆上,拉下店門後撐起傘走了出去。

也許是因為天氣不晴朗,今天街上人不多,不過這樣也好,他本來就不喜歡人多的地方。

過了個轉角,他走進常來的咖啡店,這靜謐的小店裡瀰漫著咖啡香,他很喜歡。「一杯美式熱咖啡。」

挑了個隱匿的角落,他拿出隨身帶著的書,細細閱讀。淡褐色大衣、微捲的頭髮都和他的氣質很搭。

女店員忍著心中的激動和他開口。「您的咖啡。」

「謝謝。」他抬頭,嘴上是溫婉的笑容。

他就是一個這麼有禮貌的人,即使心情不悅也不遷怒他人。

對方激動地跑走了,而他繼續閱讀,偶爾啜著已經冷卻的咖啡,仔細嚼著書中文字。

他不喜歡咖啡的苦澀,但這幾日的鬱悶卻只有這苦澀的韻味能表達。

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外頭的雨也沒有要停的意思,他在書頁的右上角折了一角作記號,步出這安靜的小世界。

忽然他被一個人擋住去路,正想抬頭時沒想到對方的聲音卻先傳來。

「可終於出來啦?」

他可是在外頭等了四個小時呢!還叫店員別去打擾他。

「哼!」金鎮旭倔強的直接轉身,卻被對方拉進懷裡。

盧秀日把下頷靠在他的右肩頭磨蹭。「回家吧!住旅館怎麼會有家裡的安心?」

金鎮旭回頭瞪著他。「你還敢來找我?」

也不想想做了什麼好事!否則這種天氣他也不會想離家出走!

「因為想你啊!怕你又被那些花給扎了手。」盧秀日沒鬆開,反而露出燦爛的笑容,餘光瞄見金鎮旭包紮的亂七八糟的手指。「你離家出走的每一天我都擔心你,怕你遇到危險。」

「說的這麼好聽,是因為沒有我,你的生活一團糟了吧?」

「要這麼說也是可以...。」說完,他大手一攬,將金鎮旭與自己的距離拉至零。

後者睜大眼睛,紅著耳朵。「你...要幹嘛?」

「明明就不喜歡美式咖啡,幹嘛還喝呢?」盧秀日笑道,在他唇上啄了一口。「回家泡可可給你。」

 

「難得家裡這麼乾淨。」

「竟然連衣服也折好了。」

「...。」

「盧秀日!」

打從進了家門開始便只有金鎮旭一個人自言自語,看見自己心愛的襯衫被燙出了一個窟窿,他簡直氣壞了。

那天會吵架就是因為他另一件毛衣被烘到縮水了。

「我要離家出走!」他大叫。

「你走不了的。」只見罪魁禍首把信用卡給折了丟進垃圾桶裡,臉上的笑容依然。「我沒有你不行。」

金鎮旭氣炸了,坐在沙發上鬧著脾氣。「去給我洗廚房刷廁所洗衣服泡可可!服飾大爺我一個月!」

「好好好,不走就行。」

彼此都是對方心上的牽掛再加上一方的裝傻,才能夠走的一輩子吧!

-

寫完時間:2016/4/6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