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英國批准基因編輯 外界憂恐訂製嬰兒”
這件新聞在科學界及生物科技界造成很大的轟動。
利用剪下缺陷的基因,並貼上完好的,就能避免新生兒有先天性疾病,但卻也很難避免有心人士利用這個技術。
有那麼一群人私底下從事這類違法工作,只可惜受精卵穩定性太低,植入母體內沒有多久就引起流產死亡。
田柾國是少數幾個成功植入並出生的實驗品之一。
從長相、個性、體力及智商都是精挑細選,他個性溫和不多話,能帥能可愛,會唱歌跳舞Rap彈奏樂器,能下廚會運動,甚至連學習都是首屈一指。
只不過…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能滿足所有人的。
「你看看你這什麼成績,讓你出生是希望你是一個天才!而不是用來證明我失敗了!」婦人大聲咆哮著將桌上東西掃落地面。
她像年輕時一樣跋扈且驕傲,人生的字典裡從來就沒有失敗這兩個字。
同時她也是一名在生物技術界裡頗知名的資深教授,18年前違法將挑選過的受精卵植入自己子宮內,田柾國是她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兒子。
婦人踹了他打了他,氣憤的離去,而田柾國默默收拾著地上的凌亂,回到那寬大卻冰冷的房裡。
從小他就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,他知道自己是挑選過而出生的孩子,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不能跟其他同齡的朋友一樣玩耍,在他的世界裡,除了讀書就是訓練。
他很認真了啊…跳級唸大學,各科平均98分這樣還不夠好嗎…?
無數次他產生了想逃離這個家的念頭,這次終於付諸行動,於是他穿上外套就這麼的從二樓窗戶爬出,敏捷的像隻貓般的跳下一樓,毫髮無傷。

「這麼晚還不回家?」
說話的是隔壁班的金南俊,他的成績也是頂尖,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和田柾國的分數總是差那麼一點,成為第二名。
兩人雖然認識卻沒有深交,不知道該說是田柾國認生還是他內心有一道牆。
「嗯。」田柾國嗯了一聲,顯然沒有說話的興致。
他不是很喜歡說話,應該說他沒有真正的快樂過,所以不喜歡聊天。
「心情不好?」金南俊望著他,從背包裡掏出了瓶冰啤酒,扔了過去。
雖然借酒澆愁愁更愁,但適量的酒精卻能讓人暫時脫離那些不愉快。
田柾國抬手接住,手心的冰涼並沒有澆熄心裡的反抗因子,他看了看金南俊,知道他們不同,也許能帶他找到不一樣的人生意義。
「…我還沒成年。」他囁嚅著。
但金南俊好像沒聽見,逕自在他身旁坐下,擰開一瓶汽水取代啤酒咕咚咕咚的喝下。
他喜歡氣泡在嘴裡爆炸的感覺,令他全身舒爽。
比較起田柾國,他算是叛逆的學生,因為他覺得青春就是本錢,在一定的原則下他什麼都願意接觸。
「一直活在世俗規範下,很累吧?」他抬頭看著夜空道。
對金南俊來說,田柾國太過十全十美,若真的要挑出什麼,大概就是性格太過乖巧,也生活的太緊繃。
田柾國低著頭許久才抬頭瞥了他一眼,擰開拉環,仰頭將啤酒灌入口中,那冰涼的苦澀讓他蹙眉,卻沖刷著心裡的不快。
沒幾瓶,他開始醉了,咯咯的笑著跳舞,平常總是一本正經的他開始脫序的行為,可愛的樣子讓金南俊看傻了。
「走吧!」金南俊起身,將喝完的鋁罐捏扁,往垃圾桶隨手一扔,又拿過重機上的全罩式安全帽拋給田柾國。
他抬頭,一臉傻乎乎。「去哪?」
「等會你就知道了。」

空曠筆直的道路上一輛重型機車飆著,沒有其他車子互相競速。
金南俊微微看向身後的人,怕他聽不見於是提高音量。「吹吹風有沒有好點?」
「呵呵呵…有呀!果兒現在好快樂…!」田柾國興奮的拍著他的背,又靠了上去。
他的背使他安心。
金南俊又催了油門,來到海邊。
「哇!海!」田柾國脫去鞋襪,開心的踩水玩沙,還向金南俊招手。「南俊哥你也來啊!」
怕他酒醉溺斃在海裡,金南俊索性把他抱到沙灘上坐著。「別不小心淹死了。」
「我都沒有這麼快樂過!」田柾國睜著水亮的眼神看著他,臉頰透著興奮的粉紅,停頓了一會兒。
「怎麼了?」
不會是要吐了吧?
「我可以…吻你嗎?」他小心翼翼的問著,眼神有些閃爍。
想吻男人的想法也許很詭異,反正現在他感覺全身都熱熱的,心跳也很快。
原本以為對方會拒絕,沒想到金南俊卻捧起自己的臉,吻了上去。
這個吻軟軟的,帶著汽水的味道,田柾國很喜歡。
隔天他是醒在金南俊身旁的,在一個感覺不大卻很溫暖的房間裡。
他起身,對於昨晚的事沒什麼印象,乾脆在房裡繞了繞。
「這是…?」他看見書櫃裡擺滿的關於生物技術的書籍。
一直以來都沒人知道他是怎麼出生的。大概他知道了他的身世也會接受吧?
「起來了?」金南俊也醒了,聲音帶著慵懶的性感,身上的衣服也顯得凌亂。
「嗯。」田柾國轉身,衝他一笑。「讓我住你這裡可以嗎?」
「只要你開心,都可以。」

一個月了,田柾國都沒有回家,甚至連學校沒去,而金南俊就陪著他,兩個資優生蹺課到處走走看看或是待在家裡看片。
不得不說這一個月來田柾國的笑容變多,臉上的線條也柔和許多了。
金南俊看著躺在腿上的人,往他嘴裡塞了爆米花。「真的不回家嗎?」
「沒關係。」田柾國動了動然後起身,語氣毫不在乎。「反正我是失敗的。」
這話聽的金南俊有些迷糊,這些日子他都沒問為何他離家,只當他與家人發生爭吵,等不鬧彆扭了再送他回去。
他伸手在田柾國背上撫了撫。「沒有人是失敗的,你已經很好了。」
「是嗎?」田柾國撫著桌上那些關於基因重組與編輯的書,垂下眼簾。「如果我說我的完美不是上天給予,而是人為的呢?你還會跟我當朋友嗎?」
「…!」金南俊有些訝異。
天性聰明的他卻也明白了怎麼回事-田柾國是實驗下誕生的嬰兒。
後者苦笑著。「我覺得我和機器人沒有不同。」
一直以來他都無法依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,他就像傀儡…或者是受控制的機器人。
「你不一樣!你有血有肉有情緒!」金南俊一把抱住他,緊緊圈在懷裡。「果兒,我喜歡你啊!」
這句話讓田柾國受到很大的衝擊。「這是…不對的!」他驚慌的掙扎卻被金南俊壓在沙發上用力吻著。
嚐到鹹鹹的淚水,金南俊的動作趨於和緩,吻著他的額頭、眼睛、鼻尖和嘴唇。「給我一個機會,我想讓你的生命變得多采多姿,跟我在一起不快樂嗎?」
「我…。」田柾國緊閉著雙眼,與他脣齒交纏。
不料此時有人闖進。
「你們!」婦人激動的推開兩人,拉起田柾國就是一個巴掌。「你真的是失敗的!我絕對不允許我做出失敗品!」
看見自己兒子竟與男人交歡,她內心幾近崩潰,失控大吼。
同性戀是違背道德的,是惡魔的行為!
「媽!我哪裡失敗了!我從小到大每一樣都聽您的!就感情不能讓我自己選擇嗎!」
「你別說你是我兒子!我的兒子不會如此不正常!你是失敗的!失敗的!」
金南俊將婦人架住,他覺得她精神已經有問題,而且沒把田柾國當成人一樣看待,所有人都追捧並認為完美的果兒,在她眼裡竟是失敗品。
「失敗的…?」田柾國莞爾一笑,拿起一旁的水果刀。「是嗎?讓您丟臉了真是抱歉。」
金南俊睜大雙眼。「果兒你別做傻事!」
而他的笑容淒美。「南俊哥,跟你在一起…我很快樂。」
在來不及阻止下,田柾國自刎了。

人群魚貫的走出校門,金南俊站在門外,修長的身材和一身簡約的裝扮讓他看起來突兀。
他正等著裡頭那個謊稱是弟弟,實際是情人的田柾國,準備接他回家。
終於他走出來了,朝他揮手,看起來心情還不錯。
「南俊哥,你回去唸大學吧!果兒會去打工分擔家計。」田柾國穿著制服背著書包,雙手插在口袋裡,厚重的圍巾下是一道醜陋的疤痕。
水果刀不利,幸好沒傷及動脈和咽喉,卻造成了他腦部缺氧而失去記憶。
也好,讓他成為普通人也是極好的。
「不用了,我不喜歡讀書。」金南俊手裡提滿了東西,微笑著回答。
他帶著田柾國離開,在他康復後讓他回到高中生活。
這個年紀該做什麼就做什麼,而他會放棄學業,去工作養活兩人的。
田柾國看著他,最後不顧這裡是街上就仰頭吻著他,臉上充滿笑意。「謝謝你。」

-

寫完時間:2016/2/2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