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是因為兩人從小就認識,黃子韜住的也算是心安理得,但每天幾乎都是他睡著後吳亦凡才回來。
基本上除了陪伴,他什麼都不缺,但他最需要的…就是陪伴。
在家裡閒的發慌,他打開了吳亦凡書桌的每一個抽屜,翻開了每一本筆記本。
他想更了解他一點,想知道這幾年來外表帥氣的吳亦凡交過幾個女朋友、和幾個女人上過床、或是藏了多少部黃片。
問他知道這些能幹嘛?嗯…其實要是真讓他找到情書或什麼的,他應該是感到嫉妒吧!
筆記本上的字,還真的是…一個醜字形容,吳亦凡的字跡都沒變,依然瀟灑。而其中一本資料夾吸引了他的視線。
裡頭是兩張泛黃的剪報,斗大的標題映入他的瞳孔,刺激著他的所有感官。
“為追捕通緝犯 刑警因公殉職”
“國道嚴重車禍 僅一人倖存”
他的爸爸是一名刑警,在一次的追捕行動中被對方當場槍擊身亡,家人趕往殯儀館的途中不幸發生車禍,他被拋出車外受了重傷,卻也只有他活了下來。
只有自我墮落才能繼續活在他記憶中的美好家庭裡,這就是為什麼他吸毒。
夜很深很靜,躺在床上的他睡意全無,耳朵很尖的聽著有沒有鑰匙開門的聲音。終於在他數到第9852隻綿羊時,吳亦凡回來了。
看見客廳的鵝黃色的小燈還亮著,他心裡覺得暖暖的。
這房子…終於有了家的感覺。
為了不吵醒黃子韜,他輕手輕腳的走進房間,拿著衣服坐到床邊。
這些天他總是習慣看著他的睡顏,再進浴室洗澡。
黃子韜睜眼,聲音有些沙啞。「回來啦?」
「嗯。」吳亦凡伸手摸了摸他的臉,準備起身。「我去洗澡了。」
黃子韜按住他的手。「你就不能陪陪我嗎?」
「都這麼大了還要人陪啊?」吳亦凡看著他,而他竟眼眶泛紅,想哭的樣子。「得了得了,一起洗澡吧!」

 

「別再追這個案子了吧!」黃子韜在吳亦凡身後看著一桌凌亂的資料。「就是為了這個你才每天那麼晚回來。」
他總覺得心裡感到隱隱的不安,不想要再失去家人後又一次失去重要的人。
這個案子屬於刑事案件,死者是一名被用過量毒品殺害的中年女性,且被四肢被切下,找不到散落的手腳。
生活單純的她,唯一的嫌疑人是她的丈夫,叫陳吉清,但他目前行蹤不明。
吳亦凡現在正是在調閱他的通聯記錄與發話地點,但不知道為什麼他於三天前就不再通話。
看出黃子韜的擔憂,吳亦凡回頭。「我會保護好自己,不用擔心。」
說完,他揉了揉黃子韜的頭髮,唇瓣擦過他的臉頰,期待引起他一陣害羞。
不過黃子韜卻是挺享受的模樣。「那陪我去買些吃的吧!吃些東西再繼續。」
對於吳亦凡這種三不五時的肢體或親密接觸他已經習慣了。
「嗯。」
兩人來到樓下的小店買宵夜,此時因為已經凌晨,所以店裡冷冷清清的。
看著旁邊吃著東西的人,黃子韜總覺得有些眼熟。
那不就是剛剛在吳亦凡桌上看見的嫌疑犯嗎?
大概是發現黃子韜的眼神了,男子也盯著他和吳亦凡,突然的掀起桌子轉身逃跑。
即使過了快十年,受過訓練的黃子韜下意識的將吳亦凡推開,抬腿把桌子踹開追上前,店裡瞬間呯呯砰砰的。
「陳吉清!」黃子韜喊了這麼一聲。
吳亦凡反應過來了,追沒多久,他被迫停下腳步,因為黃子韜正被陳吉清拿刀架在脖子上。
「你別過來,否則他會…。」陳吉清做出了抹脖子的動作,揮舞著鋒利的刀慢慢後退。
這種情形下誰動誰就有可能受傷。
吳亦凡也有些慌了,他後悔著現在要是正在執勤,有槍難道還怕那刀嗎?
「好,我不過去,但你要把人還給我。」
對方露出了冷笑,彷彿在說怎麼可能,但下一秒他卻被黃子韜狠狠的肘擊腹部。
「嗚呃…!」手一抖,他手裡的刀子在黃子韜脖子劃出一條血痕,但後者狠勁絲毫不減的將人壓制在地。
真是太小看他了。
黃子韜用袖子擦去了血,轉動著頸部的動作讓血流的更多。「賊星該敗!」
「別再說了啊!」吳亦凡顫抖著手脫去上衣幫他止血,而警車和救護車同時抵達。

 

醫院裡黃子韜脖子被纏上厚厚一層紗布,躺在病床上不得隨意走動。
「我就說我沒事!」他喊著,手上被約束帶綁著,活像個會亂跑的精神病患。
醫生都說傷口不深了,明天就可以出院,哪知道吳亦凡偏偏要他住一個禮拜。
是嫌錢太多嗎!而且這還是單人病房!
吳亦凡大吼。「你要是受傷還是死了,國家不會給你撫恤金的!那麼拼命做什麼?!」
「更重的傷都受過了還是一樣沒死,這麼一點算什麼?」他搖頭。
以前一起上關於防身術的課,他的成績總是比吳亦凡好,因為他從小就受過武術的訓練。也因此他認為自己有能力保護吳亦凡。
「我只是不要你受傷,不要你像我爸一樣。」
「你…。」吳亦凡眼睛睜大的想講些什麼,卻一時想法太多,說不出來。「我不是故意去查的…。」
黃子韜咬了咬乾澀的嘴唇。「我早該跟你坦白,當時也不該不告而別,或許我就不會誤入歧途。」
兩人陷入一片寂靜。
或許,但也無法讓時間倒回八年前讓一切重新來過。
吳亦凡看著窗外好一陣子了,伸手開了窗讓空氣能夠流通。「你會不會餓?想吃什麼我去買。」
「雞排。」
「不行。」他蹙眉。
受傷的人吃什麼雞排!
早就猜到這提議會被否定,黃子韜又提出第二個想吃的。「那牛肉粥。」
「嗯,乖乖待著。」說著,吳亦凡穿上外套拿了鑰匙。
就在他轉身離開時,黃子韜說話了。「你就像毒品一樣讓人上癮,從以前就離不開你。欸,你喜歡我嗎?」
吳亦凡甚至聽見他淺淺的笑聲。
「…可能吧!」 否則他怎麼會在他消失後瘋狂的找尋,又再意外逮捕他後日日夜夜的掛念,又替他接風洗塵甚至是…養他?「但更大的可能是愛上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