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朴燦烈!」女人氣呼呼的從屋子走出來,將手裡的細藤條甩在朴燦烈背上。「叫你擔水你擔到哪兒去了!」
「嫂嫂,我擔回來了,正要去劈柴。」朴燦烈忍受著疼痛,臉龐疼的都皺一起了,卻因為對方是他的大嫂,所以他一聲不吭。
女人看起來相當刻薄,牙尖嘴利。「等等去牛舍牽十頭牛回來,你哥哥下田工作需要,要沒十頭,你也別回來了!」
朴燦烈睜大眼睛看著女人進屋裡,心裡清楚牛舍裡只有九頭牛,苦惱著還有一頭怎麼辦。
他背著竹籃與斧頭準備上山砍柴後再到牛舍去,意外在一片竹林發現一頭老黃牛。
他摸著牛的皮毛,發現牠年紀雖然大了,皮毛卻十分柔軟。「牛兒、牛兒,你可有人豢養嗎?我嫂嫂要我牽十頭牛回去,可還缺一頭…。」
“我沒有人養,我乃天上的金牛星下凡。”黃牛搖身一變,變成了一個少年,頗有富家少爺的樣子。
「你會說話…?!」朴燦烈看起來相當驚恐。
「會啊!你就把我帶回去吧!」少年微笑。「以後叫我金俊勉就可以了。」
朴燦烈聽話的把他帶了回去,算是完成了嫂嫂無理取鬧的要求。

「你想不想討個老婆?」這天朴燦烈在田裡耕種,在樹下納涼的金俊勉忽然開口。
朴燦烈抬頭擦汗,刺眼的陽光讓他不禁瞇起眼。「討老婆?這我不敢想,我又沒有錢。」
金俊勉一臉自得。「你現在去溪邊,那裡有仙女正在玩水,把其中一件衣服藏起來,他就會跟你回來啦!」
「真的嗎?」朴燦烈半信半疑的前往溪邊,果真看到一群人在戲水。
不過…都是男的。
「都是男的啊!哪來的仙女?」朴燦烈以為會看到一群漂亮少女。
金俊勉指著草叢後的一堆衣服。「你就藏一件衣服!保證你不會後悔!」
然後他私自挑了一件淺藍色的,塞進朴燦烈手裡。
後來朴燦烈朦朦朧朧的睡著了,醒來發現身邊多了一個長相精緻卻赤裸的人兒。
「醒了?把衣服還我吧!」他說道。
朴燦烈瞄了一眼對方的下身,嗯…跟自己一樣是男的,可那臉龐比女人還要美麗。
「還你?」金俊勉瞥瞥嘴,指著驚訝的朴燦烈。「嫁他,衣服就還你。」
少年直接賞了他一巴掌。「你瘋了!?我是仙女耶!而且我是男的啊!」
「嫁他,不然你也別回天上了,準備赤裸見人吧!」金俊勉捂著紅腫的臉,恢復成牛的樣子。
「好吧!」少年勉為其難的答應,一雙明眸轉了一圈後,伸手要回自己衣服。「吶!還我。」
朴燦烈怔怔的將衣服交給他,哪知道少年拿到衣服後便想逃了,朴燦烈一把拉住他拽過來,讓他跌進懷裡還順便讓他送上唇。
「其實…滋味還不錯嘛!嫁給我,我會好好待你。」朴燦烈害羞的舔了舔嘴唇,放在少年腰上的手沒有放開。
「你!」少年臉紅的說不出話,最後只好跟著他回家。

少年叫鹿晗,一開始看朴燦烈挺不順眼的,卻越聊越投機。
儘管衣服在自己那裡,可以回天上,但他卻不想走了,閒著沒事就到田裡給朴燦烈幫忙。
說也奇怪,也許是因為他是仙女吧!朴燦烈那貧瘠的田地竟然種出高經濟價值的作物來。
「鹿晗…我們來生寶寶好不好?」朴燦烈從背後擁著他,輕輕吻著他的耳垂。
「生…生寶寶?!」他一臉吃驚。「我又不會生孩子,那是女人的事啊!」
有時候鹿晗不免懷疑朴燦烈的腦袋是不是曾經受過刺激。
「那我們收養兩個孩子好不好?」朴燦烈撒嬌著。
他最近看隔壁那一家和樂的樣子,好想也有自己的孩子。
「好好好,聽你的。」
不久後,他們果真收養了一對尚是嬰兒又無父無母的兄妹,一家人過的很是幸福快樂。
「你知道這是觸犯天條嗎?」有天,金俊勉這樣告訴鹿晗。
「我知道,因為我私自下凡,不過這不是你牽的姻緣嗎!」鹿晗哄著懷裡的嬰兒,忙著餵奶。
金俊勉把責任瞥的一乾二淨。「什麼!是月老牽的,我只是幫忙!」
「只有燦烈我就放不下他了,如今又有孩子…不能讓他們沒有母親。」鹿晗拍著嬰兒的背,免得嗆到奶。
「這是你必經的情關。」金俊勉和他打了商量。「不如交換條件吧!這樣我回去也好交代。」
反正他下凡遛達那麼久,早該回去了。
「你這狡詐的傢伙,我願意成為凡人直到這一世結束再返回天庭,用我那院子裡的草跟你換!要知道我那裡的草可是全天庭最好的。」
「成交!」

兩人和孩子過了一輩子幸福的生活,死後化做了天上的牛郎織女星。
「養你這麼大,都沒有回饋就嫁人了!」身為天帝的吳亦凡震怒,拔下頭上的簪子朝地面一劃便弄出一條銀河,將兩人分開。
「不然這樣好了,我呢!就留在這裡幫忙,七夕時回家團圓,如何?」鹿晗笑的燦爛,卻沒人看見他眼裡的狡詐與計謀。
因為他跟喜鵲交情好,需要時喚一喚,就能回去啦!
「這還差不多。」
雖然如此,但鹿晗還是常常偷溜回去,天庭裡經常能聽見吳亦凡吼鹿晗的聲音。
「鹿晗!」

arrow
arrow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