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勳吶!你Kris哥來電話了!」金鐘大拿著手機,匆忙的打開吳世勳的房門。

吳亦凡走後仍然與他們保持著聯絡,成員們知道忙內對吳亦凡的依賴,有默契的總是讓他最後一個講電話,因為可以講的最久。

「嗯?」吳世勳迷糊的從床上爬起。

他似乎感冒了,頭很重很痛。

儘管如此,他還是接過電話,而金鐘大去外面為他倒了溫開水。

「世勳,過的還好嗎?有沒有給你守護哥惹麻煩?」電話那裡的聲音一如往常熟悉,讓他深深地眷戀。

「嗯,我沒有給哥惹麻煩。」他拉了拉被子,感到一陣寒意。

「怎麼了?聲音有些懶洋洋的。」

「頭很痛。」

「那快點休息吧!」

「痛的我睡不著…我好想你。」

「那…我給你唱歌,哄你睡覺吧!」吳亦凡輕輕的開口唱著,故意忽略後面那句我想你。

那是他離開成員後,第一首自己寫的詞唱的歌-有一個地方。

吳世勳很喜歡這首,比鹿唅的我們的明天還要喜歡。

歌聲輕輕的畫下句點,電話那裡也傳出了均勻的呼吸聲,他知道吳世勳睡著了。

「世勳,我知道你喜歡我。」他輕輕的嘆氣。「我也喜歡你…。哥就在中國,隨時等你來找。」

然後他掛了電話,改撥給張藝興,讓他幫忙照顧忙內。

 

夢裡,吳世勳看見身穿戎裝的將軍。

將軍英姿颯爽,與生俱來的氣質就是如此囂張跋扈。

他的目光從不在任何女人上駐留,而是只為皇帝而停留。

“我呀,真的好愛你。”將軍單膝跪地,伸手在皇帝臉龐上輕撫著,眼裡滿滿的愛戀。

但後者只是微微一笑。“就要上戰場了…。”

他親手把他最愛的人送上戰場,表面悶不吭聲,心裡卻痛苦萬分。

“我會活著回來。”將軍自信一笑,在皇帝唇上烙下深深一吻,然後轉身離去。

戰亂未結,政權叛變,皇帝流落他鄉。

而將軍這一去,就是幾十年了,那一場戰役,無人生還。

為了等候永不歸來的那人,皇帝…不能說是皇帝了,只是一介平民的他,仍終身未娶。

最後,他悄悄的回到當時和將軍相遇的那個屋子。

景物依舊在,人事已非,容顏也沒了當年的精神煥發。

“何日…君再來…?”他輕聲道。

聲音卻虛無縹緲。

吳世勳是哭著醒來的,夢裡的將軍和皇帝他始終看不清,心裡替他們感到悲痛。

「怎麼了?是不是不舒服?」張藝興摸了摸他的頭髮,探向額頭。

接到吳亦凡電話後,他就因為照顧吳世勳而徹夜未眠。

「我好很多了。」吳世勳搖頭。

他不明白為什麼做這種夢,還是其實還珠格格、後宮甄嬛傳、奇皇后看太多才導致的?

 

後來吳世勳也就忘記夢的內容了,悲傷的感覺卻在他的心底久久盤旋不去。

打歌期結束的空窗期,經紀人讓他接了一部中國電影的客串,內容在描述清朝一個將軍的故事,有點類似傳記,詳細的故事情節他並不是很清楚。

他獨自來到片場,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,穿上了蟒袍,才知道,原來自己是飾演一個不能說話的貝勒。

抬頭,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那個人穿著戎裝,走向自己,一股莫名的熟悉感。

「Kris哥…,不,亦凡哥。」他先開口打招呼,卻改不掉一直以來的稱呼,也忘記對方已經不再以Kris這個名字活動。

「沒關係,叫Kris也行,就特別給你叫。」吳亦凡走來,氣勢不凡。

兩個人坐到一起,在開拍前足足聊了兩個小時。

吳亦凡飾演的不是主角,而是主角的屬下。

天生啞巴的貝勒和將軍屬下從小就是玩伴,感情相當深厚。

劇情的發展來到吳亦凡必須離開吳世勳去平復戰亂。

吳世勳緊緊抱著吳亦凡,死活都不肯放開。

儘管只是演戲,他卻覺得對方真的會一去不回了。

「世勳…世勳!該放開了。」吳亦凡在他耳邊小聲提醒。

「啊?噢!」吳世勳回過神放開,耳根悄悄的變紅。

導演誇讚他投入了感情,這部分演的很好。

接著一幕是吳亦凡受了不小的傷,為了堅守和貝勒的諾言,步履維艱的回來。

吳世勳看到時簡直快哭了,那妝逼真的跟什麼一樣,再加上吳亦凡的演技,淚水真的滑落了。

後者走向吳世勳,將他圈在自己的懷抱裡。

「我…回來了。」

那一瞬間,其他人好像看見了兩條不同世代的影子重疊在兩人身上。

大將軍,和皇帝。而不是將軍屬下和貝勒。

“回來就好,可知道朕等你多久嗎?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