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一名教師,金俊勉的抱負就是要感化那些迷途的學生,然後引導他們走回正途。

但才剛實習,他就碰上一塊大鐵板,全校最惡名昭彰的學生-吳亦凡。

經常打架出入警局的他,底下雖然沒有小弟,卻有一堆愛慕者。

「你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大,憑什麼管我?連校長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。」吳亦凡看著金俊勉,嘴角勾起輕蔑的笑容,帥氣的臉龐因為打架而有傷痕和瘀青,仍不減帥氣。

金俊勉托著下巴,微微蹙眉。「因為我是你的導師,你是我的學生。有困難你可以找我,沒必要使用暴力。」

「什麼鬼理由?」吳亦凡的表情依然不屑,顯然這個理由他並不信服。

他稍微調查過了這個導師的背景,是某集團的富二代。

哼,像這種富家少爺怎麼可能會懂他們這些底層生活的艱辛?

「別再管我。」丟下這麼一句話,他轉身離去,門外照進的陽光,把他的影子拉長,纖瘦的身體看起來更加挺拔。

「真是固執。」看著吳亦凡離去的背影,金俊勉更加燃起鬥志。

再怎麼難搞的學生,他相信只要有愛,一定能感化對方。

 

學校籃球場上傳來球鞋與地面摩擦的聲音,有些刺耳。

金俊勉剛從辦公室離開,準備回家,被那打球聲吸引了視線而佇足。

「想不到他有這麼認真的一面,笑起來也…挺好看的。」他站在走廊往下看著。

吳亦凡喜歡打籃球,只有在打球運動時才會忘記現實生活帶來的壓力。

他在球場上不斷的投籃、上籃,揮灑著自己的汗水,展現真正的自己,笑容格外純淨。

「得分!」另一個稍微嬌小的男孩從吳亦凡手裡搶過了球,上籃得分,臉上是得意的表情。

場邊的男孩起身鼓掌,遞了水給場上的兩人。

「你的球技進步了。」吳亦凡拿起毛巾,擦了擦汗水,動作俐落而瀟灑,然後拍了拍男孩的肩膀。

男孩甩了甩一頭微微弄卷的頭髮,不經意的動作讓他看起來更加可愛。「因為世勳在看啊!」

場上打球的是鹿晗,場邊看球的是吳世勳,都是金俊勉的學生。

金俊勉看著他們,一陣惋惜。

這樣純真的學生時代,他並沒有經歷過,因為家裡的壓力,他必須一直讀書,不斷讀書。

 

半夜裡響起的手機鈴聲總是特別清晰嚇人,儘管金俊勉設定的鈴聲是A Pink的Luv。

「喂?」他的聲音有些低沉,明顯是被吵醒。

但電話那裡沒人應答,只有打架廝殺的聲音,似乎還有吳亦凡的聲音。

想到自己的學生有危險,他馬上披了件外套就出門,沒有想到外面正是寒冷的天氣。

他尋著定位到了現場,手無寸鐵的吳亦凡正被一群人包圍著,而他的身上有著斑駁血跡,看來傷勢不輕。

沒有多想,他拾起旁邊廢棄的鐵棒就朝那群人衝。雖然打傷了幾個,但也陷入危機中。

「你先逃吧!」金俊勉把吳亦凡護在身後,雖然他也很怕。

吳亦凡奪走他手上的武器,用袖口擦去了臉上的血。「瘋了?你來我更難處理!」

然後他一把抓起金俊勉的手,用鐵棒開出一條路,衝了出去,同時背上多了一條被刀砍傷的傷口。

因為過於疼痛,確定安全後,吳亦凡就腿軟失去意識了。

 

醒來時,他發現金俊勉就坐在旁邊的椅子靠著牆睡著,姿勢很是不舒服。

勉強撐起身體,他發現傷口都被包紮好了,只是還疼著,然後環顧了四周。

這是一間不大的小套房,有小廚房和浴室,感覺也沒有很高級,甚至有些廉價。

富二代不就應該住在豪宅裡跟家人一起?他嘲笑著。

不管怎樣,他還是感謝金俊勉不顧自己只為了救他。

他看了看金俊勉臉上的傷,還有被繃帶纏繞的手臂,心裡對他的感受有些變化了,不在那麼排斥厭惡。伸手想搖醒他,卻摸到他燙人的皮膚。

他想起來了,昨天那麼冷,而金俊勉只有穿睡衣和薄外套就出門,難怪發燒。

他把人抱到床上用棉被把他裹得緊緊的,又到廚房翻了些食材,想煮個粥。畢竟他還是一個懂的感恩的人。

聞到香味,金俊勉醒了。

「你發燒了,這是為了謝謝你」吳亦凡只留給他一個忙碌的背影。

他並不擅長做菜的其實。

「真貼心。」金俊勉感覺好多了,下了床,走到廚房。「為什麼跟人打架?」

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疑惑。

「他們欺負我媽媽,因為她是一個來自中國的女人。」吳亦凡切著芹菜,險些切到自己手指。

他必須保護家人。

金俊勉點頭,其實他知道吳亦凡是一個在韓國唸書的中國學生。「原來,每次打架都是這個原因?」

「差不多。」

金俊勉還是點頭,腦中閃過一些想法,走到冰箱拿了冰水就要喝。

吳亦凡見狀伸手阻止。「呀!發燒喝什麼冰水!」

「呀什麼呀!我是你的老師!」金俊勉反駁,模樣有些逗趣可愛。

「但我年紀比你大,我24歲了。」

「我知道啊!你留級。」身為老師,掌握學生的基本資料是必備的。

「別說那麼難聽,我是重新學習。」

「留級就是留級。」金俊勉白了他一眼,想走出廚房。

「呀!那裡有…。」話都還沒說完,吳亦凡就眼睜睜的看著他踩到地上的水而滑倒,本能反應下,他接住了他。

看著吳亦凡深邃的眼神,金俊勉耳根子紅了。「放開!」

前者望著他水潤紅嫩的唇瓣,快速的吻了下,然後露出玩世不恭的笑容。「感覺不錯。」

 

找了個時間,金俊勉為了做家庭訪問而來到吳亦凡家。

美其名是家庭訪問,其實他是想看看有什麼地方他可以幫忙的。

但門鈴按了許久都沒人前來應門,應該是沒人在,於是詢問了鄰居。

「哦!他們在附近經營一間中國菜的飯館,生意挺不錯的呢!」鄰居回答。「但常常有人眼紅而鬧事,所以她兒子才會經常出入警局,為的都是保護他媽媽。」鄰居一臉惋惜。

那孩子滿好看的,又孝順,只可惜了他個性衝動了些,只懂得用暴力解決事情。

金俊勉抬頭,也難怪他經常打架還要他別管了。

「你在做什麼?」吳亦凡的聲音從背後傳來。

他回頭,看見他不悅的臉色。

「我不喜歡別人管太多我家的事。」吳亦凡冷著臉道。

鄰居阿姨看見吳亦凡,默默的回了屋子,深怕待會連自己也有事。

「下雪了呢。」金俊勉無視他的話語,伸手,白色的細雪落在他掌心。「我喜歡這種飄著細雪的天氣」。

「以後別管我家的事。」吳亦凡背過身開門,手裡的鑰匙叮咚作響。

「我想幫你,我可以幫你家找另一個店面,讓你和你媽媽不受到威脅。」金俊勉道。

為了幫他解決問題,儘管自己和家裡關係不好,他仍願意向家裡求助。

「不用。」吳亦凡低頭,劉海遮住了他的眼,看不清楚表情。

還有一年,畢業後他就要回中國了,所以不用浪費心思幫他解決問題。

金俊勉嘗試著說服。「別再打架了,你媽媽會心疼。」

「你也是,有一個富有又和樂的家,為什麼不回去?」吳亦凡仍然背對他,他被問的語塞了。

「我...。」他也不是不想回去,而是生在一個有權有勢的家庭,常讓別人以不同的眼光看待,他不喜歡。但吳亦凡的話,的確敲醒了他。

「回去吧,你爸媽也在等你這個兒子。」

 

吳亦凡畢業前夕,金俊勉也取得正式教師資格,和他的關係也沒之前那麼緊張了。

「我請你吃飯吧!當作慶祝你已經是個真正的老師。」吳亦凡神采奕奕的。

他不再和人打架,甚至找了份打工,存了一小筆錢。

「好啊!餐廳我挑。」金俊勉臉上有著驕傲。

因為知道吳亦凡的家境沒有很好,所以他挑了一間挺平價的餐廳。

「幹嘛不挑好一點的?難得慶祝。」看著座落在熱鬧商圈的平價美食餐廳,吳亦凡疑惑。

「我就喜歡這間餐廳。」他白了吳亦凡一眼。就是知道如果給吳亦凡選擇,一定會去高級餐廳,那他的積蓄就會消去大半,打工就沒意義了,況且他也喜歡這種餐廳的氣氛。

「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哦!」金俊勉看著菜單,想挑比較便宜的。

結果被吳亦凡看出。「別想給我點價格低的,既然是慶祝就要吃好一點!」

然後他搶過菜單,畫了幾道菜,都是金俊勉喜歡的。

雖然說是慶祝,但這也算是一種離別前的聚餐吧!那之後沒多久,吳亦凡就回中國了。

他只告訴鹿晗和吳世勳自己什麼時候的飛機回去,沒讓金俊勉知道,想悄悄地離開。

而鹿晗說他想在韓國繼續待著,好陪吳世勳。

上飛機前,吳亦凡手機收到一封訊息。

打開,發現是金俊勉發的。

他訝異他怎麼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回中國。

“想念了就回來吧!我會在這裡的。”

心裡感到一陣溫暖,他不知道金俊勉已經在機場外哭成淚人兒。

他其實想要他留下來,但簡訊打了又刪,刪了又打,最後發出去的只有那幾個字。

 

幾年過去,吳亦凡憑著出眾的外貌和實力,成了一個國際知名模特兒。

忙碌之餘,他總會拿著皮夾,看著那放在裡面已久的照片,一張是和媽媽的合照,一張是金俊勉的。

那是他給他偷拍的,上面的人笑得雖然很蠢卻很自然天真。

思念很深,但卻不敢給他打電話,只從鹿晗那裡得知他現在過得好,還是在那裡教書。

"明明就有更好的學校聘請他去當教授,但他就是不肯。"電話裡,鹿晗這樣告訴他。

"哥,他在守護你們間的回憶啊!"吳世勳在旁邊道。

有時候他會獨自回到那間餐廳,坐在同樣的位置,點了和當時一樣的餐,味道不一樣了,不知道是廚師換了還是多了名叫思念的味道。

又是一個飄著細雪的日子,他回到畢業的那間學校,沿著熟悉的走廊看著因為是假日而沒人的空教室,想起了好多已經塵封的回憶。

朝思暮想的那人坐在籃球場邊,手裡捧著熱咖啡,鼻子被凍的紅紅的。看的吳亦凡有些不捨。

放在口袋裡的手緊握著一個絨布盒子,他走向他,在淺而雪白的地面留下腳印。

「俊勉。」第一次,吳亦凡叫了金俊勉的名字,而不是用“呀”來喚他。

金俊勉看見來人,眼睛睜的大大的。「你…怎麼…?」

他以為自己不去找他,就只能在這學校裡懷念他們的過去。

「想你到受不了了,所以來看你。」吳亦凡沒想到自己會說出這麼肉麻的話,連自己都起雞皮疙瘩。

「...最近好嗎?」

「不好,因為想你。」他笑著。

金俊勉好像又看到當時他吻自己時那玩世不恭的笑容。「你就不能正經點嗎?」

「跟我在一起吧!」吳亦凡拿出盒子,然後打開。

「你…。」金俊勉又驚訝的看著盒子裡的戒指,那是銀製的,特別有質感。

吳亦凡看著金俊勉,難得的害羞起來,耳朵微微發燙。「我賺錢了,可以照顧我媽…還有你。」

之所以不是鑽戒,是因為他想等真的定下來再給。

金俊勉站起身,嘴角是藏不住的幸福笑意,接著抬首,主動吻了吳亦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