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簡約的咖啡店瀰漫著咖啡香,其中一張桌子上放著一杯早已冷卻的香草拿鐵。

在這紀念日裡,那拿鐵是為了特別的人準備的,但一天下來,卻一直沒人動過。

那個位置和這間店,有著許多金敏碩曾經最美好的回憶,如今景物依舊人事已非,最美好的變成最遺憾的。

他拿起杯子嚐了一口,嘴裡漾出了些許苦澀。

他聽著音樂,剛好是B.A.P那首《 Rain Sound》。

有點嘻哈又不失悲傷的曲風,歌詞描述的和他的心境一模一樣。

門上的鈴鐺叮叮噹噹地響起,店門被猛然推開,一個男孩匆忙跑了進來,甩了甩髮上的水珠。「哇!雨下的真大!」

男孩精緻的外貌,讓金珉碩想到「 Undine」,那是一種精靈, 非常美麗,長髮上泛著水珠。

「啊...抱歉把你的地板弄溼了。」男孩抱歉地看著地板上的水漬,一雙眼睛不是很大卻很漂亮。

金珉碩看著外面的雨,想起他們的認識也是因為一場像這樣的雨。

「沒關係,你衣服都溼了,要不喝杯熱飲料吧?我招待!」 然後他進了儲藏室,拿了條乾毛巾給男孩。

「這麼好!那我想喝... 曼巴咖啡!」男孩看了一眼牆上的Menu,擦著自己的染成略微褐色的頭髮。

曼巴咖啡即是曼特寧咖啡和巴西咖啡的綜合,既有曼特寧的苦澀,也有巴西的甘純。

他就喜歡這種味道,像人生一樣,先是經歷苦澀的過程,然後得到甘美的果實。

等待期間,他發現Rain Sound和Coma重複了好幾次,而兩首都是描述逝去愛情的歌。

他看向調理台忙碌的金珉碩,疑惑道。「你心情不好嗎?」

「有點。」金珉碩抬頭,微微一笑。

因為他想念那個離他而去的女孩。

「應該多聽聽快樂的歌曲呀!」男孩笑得燦爛。「這樣心情一定會好轉!」

金珉碩端著熱騰騰的咖啡,坐到男孩對面。

他發現男孩有很神奇的魔力,只要看著他的笑容,心裡就會愉悅許多,然後跟著笑起來,好像煩惱都消失了。

 

拉下鐵門打烊後,金珉碩打了把傘,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準備回家。

也許是因為今天是他們認識一年的紀念日,又是同樣的天氣,讓他更想念她了吧!

路過經過電影院前,因深夜紛紛出籠的情侶依偎著彼此,在電影院前卿卿我我的。

讓金珉碩想起他們也曾經來過這裡看電影,而她最喜歡《狼少年:不朽的愛》,說裡面狼少年的感情與守護令她動容。

但他覺得那只是一般的主人與寵物間的情懷,現在他真能體會那想一直等待卻又痛苦的感覺了,彷彿化身那狼一樣。

一陣冷冽的風吹來,冰冷的雨點打在他臉上。

不知道這樣的夜晚、天氣和溫度,是否她也會想起自己,也會有點惋惜?

忽然,他想起窗邊那幅鉛筆素描,沒關上的窗,恐怕素描早已被雨點打溼。

「啊~真是的!」他連忙回家,果然看見那在桌上形成的一攤水,浸透了紙張。

抽了幾張衛生紙吸去水分,期待能讓畫恢復到原本的樣貌,卻發現鉛筆痕已經被暈開,想擦也擦不去,變成模糊的人形。

畫上,原本是一個溫柔好看的女子,也是他怎樣也忘不了的人。

洗了澡後,金珉碩躺在床上聽著外面的雨聲,原本逐漸淡去的思念卻又變的濃稠。

他閉上眼想著過去與她的日子,一直到今天。然後眼前浮現的竟是晚上那全身溼透的男孩。

雨,本來就不讓人快樂,或許男孩的出現會替他帶來一絲陽光吧!

 

「什麼?要漲房租?」一早,金珉碩就接到房東電話,說他現在住的房子房租要漲,漲了近一倍。

天啊!他哪來那麼雄厚的存款?

咖啡店生意是不錯啦,但扣掉機器保養和咖啡豆的成本後,能運用的資金所剩不多了。

於是他讓咖啡店休息了一天,準備另尋他處。

那種房東不要也好,媽媽說的。

循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,他來到一間不算很破舊的公寓。

感覺起來多半是學生居住的,環境應該不會複雜到哪裡,如果裡面也可以接受的話,就這兒吧。

由於大門敞開,他就自己進去了,等確定要住再聯絡房東。

一個轉頭,他看見公共區域一個眼熟的身影叼著牙刷在晾衣服,頭髮也亂糟糟的,看起來像是剛睡醒,不過還是很可愛。

跟那天在咖啡店開朗的樣子有落差,卻很萌。

男孩看到金珉碩,渙散的眼神瞬間聚焦,牙刷也因為驚訝而掉到地上。「啊!咖啡店長!」

他迅速地跑回房間,飛快的漱口洗臉換件上衣後又跑了出來。

「你平常都這樣穿?」金珉碩好笑的看著那外出的襯衫和不搭的睡褲。「對了,一直忘記問你名字,我叫金珉碩。」

「我在這裡都這樣穿啊!」男孩看了下身上的穿著,不覺得有何不妥。「我叫鹿晗,你也住這裡嗎?」

不過他從來沒看過他就是了。

金珉碩搖頭,告訴他來自己這裡的目的,還順便抱怨前房東的狠毒。

「這樣啊!不然跟我一起分租好了?」鹿晗摸著有些許鬍渣的下巴,提議道。

他現在正需要一個室友幫他打掃房間和分攤房租呢,不然一個小編輯肩上壓力太龐大了。

金珉碩睜大眼睛,不經修飾的情感直接表現在臉上。「真的?」

「帶你看看我的房間!」鹿晗一臉驕傲。

金珉碩抱著很大的期待跟著他進去,結果看見一個亂七八糟的地方。

那根本不能說是房間,垃圾場還比較合適。衣服一堆一堆的丟在床上,書架上的書也是亂疊。

他頓時有種潔癖即將爆發的感覺。

「都是中文的書居多呢。」他收起因驚愕而張開的嘴,瞄了一眼書名,發現都是自己不懂的漢字,轉移注意力。

「我是中國人呀!」鹿晗回答的理所當然,又把一件衣服丟到床上。

「能不能不要這樣亂丟衣服啊!」金珉碩尖叫,順手幫他折了起來。

「嘿嘿。」鹿晗不好意思的嘿嘿兩聲。「如何?這房間不賴吧?還有我這個好室友!」

「呃…有點亂。」金珉碩睜大眼睛看著他,回到現實問題上。

不是有點是非常,他很想這麼說。

「你可以幫我整理~」鹿晗抱著金珉碩手臂開始撒嬌。「好不好嘛?」

最後他拗不過鹿晗和房租的誘惑,只好答應。

 

「你睡不著?」鹿晗聽見隔壁床上的人一職不耐煩的翻身,問道。「換新地方的關係?」

「那倒還好。」金珉碩閉眼回答。

就是腦袋無法停止轉動,一直浮現她的身影,但同時他也想到鹿晗的笑顏。真是奇怪。

「想必是有什麼事讓你不開心囉?」

金珉碩翻了身,打算結束這話題。「情傷。」

鹿晗翻了個身看著他的背。「這麼可憐?說來聽聽,說出來會好過些。那麼多事放在心底,忍在嘴邊,也太折磨了。」

「深怕話匣子一開,就會像那滾滾河水般,關不住也止不了了。」

既然鹿晗都要假文青了,那麼就陪他玩一下吧!

「沒關係。」鹿晗的手伸了過去,摸了摸他的臉龐。「我是你最佳的垃圾桶。」

金珉碩吸了口氣,試著把情緒表達出來。

一年前他的咖啡店剛開張不久。

和鹿晗的相遇一樣,那個女孩也是為了躲雨而跑進他店裡。

「妳衣服都溼了,這樣會感冒的,要不喝杯熱飲料吧?想喝什麼都我招待!」他說著,遞了乾毛巾過去,順便把冷氣溫度調高。

「這是搭訕的招數嗎?」女孩笑得開心。

他發現這女孩的笑容很好看。

「不是的!」他急忙否認。

「這樣啊…我想喝…香草拿鐵!」

之後,香草拿鐵成了他們之間的某種默契。

她叫林倩影,笑起來很好看,很溫柔。

「還好我那時候喝曼巴咖啡,否則豈不是勾起你難過的回憶?」鹿晗突然打斷話題。

金珉碩笑了笑,繼續道。

他們在一起了三個月,沒有吵過架,一直都很甜蜜。

某天一個男子突然出現在咖啡店裡,說是林倩影的兒時玩伴和未婚夫。

「阿昇!」林倩影搖著男子的手臂,試著阻止他。

「請把她還給我。」男子說道,不苟言笑。

金珉碩看著比自己高,比自己帥氣的男子,又看了看林倩影。「你愛倩影嗎?」

「愛。」

「那妳呢?妳愛他嗎?」

「我…,」林倩影低下頭。「對不起…我愛他。」

那天起,她就不再出現。

後來他收到一封信。

“珉碩:抱歉把你當成他的替代品,對不起,你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人。”

信上只有這麼一句話,就宣告他們的感情無疾而終,留給他一個人感傷。

「雖然沒有戲劇裡的刻骨銘心,可是...。」說著,金珉碩拭去眼角的淚水。

他是真的愛上林倩影。

「我懂。」鹿晗爬上他的床,抱住他,輕拍他的背。

他不允許別人爬上他的床,但他可以爬到別人的。

其實他也沒交過女朋友,更沒有被甩過,那些女孩見自己比她們還美,就不肯了。頂多是暗戀失敗。

「愛情裡愛的比較深的那個就是弱者嗎?」

「不是。」鹿晗回答的肯定。「如果我是女生,像你這麼好的男人,絕對不會放棄,而且愛你到死心塌地。」

金珉碩抬頭,望著他漂亮的眼眸,突然萌起一股想把他揉進懷裡的衝動。「我可以...吻你嗎?」

「咦?」鹿晗疑惑,覺得是他可能迷糊了把自己當成女生。「我是男生...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金珉碩眼神堅定,捧起他的臉,小心翼翼的吻著。

意外的,鹿晗並不排斥突如其來的吻,甚至可以說是喜歡。

經過幾次折騰後,鹿晗精疲力盡的倒在床上,拉過被單遮住自己光裸的身子。「我啊,可能是喜歡你了吧!我坦承我是同性戀,所以…請忘了她吧。」

「好。」金珉碩答應,又吻了他的唇。

 

「你不是編輯嗎?怎麼一天到晚跑來這裡?」金珉碩從櫃檯中抬頭,又看見鹿晗那笑顏出現在自己店裡。

「東西都在筆電裡啊!到哪裡都可以工作。」他指了指桌上的筆記型電腦。

那夜纏綿的吻後,金珉碩以為鹿晗會躲著自己,沒想到反而更親密。

就像現在,鹿晗跑進櫃檯,大著膽子直接抓住他的分身。

「現在在工作!」他驚呼,覺得下身逐漸的充血。

「人沒幾個。」鹿晗笑的調皮,開始套弄起來,弄的金珉碩想要叫出聲卻又不敢。

「珉碩。」輕柔的聲音響起,金珉碩心臟驟停了下,鹿晗的手也停止動作。

幸好兩人的動作被櫃檯擋住,沒被看見。

他緩緩的轉頭看向聲音來源,林倩影和她男朋友就站在店門口的位置。

鹿晗也跟著打量那一身白洋裝的女子,很有氣質,也很漂亮。

林倩影看著鹿晗,微微一笑,算是打招呼。

「看到你現在過的不錯我就放心了。」她看了鹿晗一眼,把長髮撥到耳後,然後遞了一張喜帖和一盒喜餅過去。「我們…要結婚了。」

「…恭喜。」金珉碩的笑容有些僵硬,看著那充滿浪漫氣息的粉色包裝,他的心又起了漣漪,就像一陣風吹拂過平靜的水面,掀起淡淡的水紋。

「那我們先走了,再見。」她說,然後離開,臉上依然是那抹淡淡的笑容。

鹿晗眼神黯淡了下,走出櫃檯,坐到筆電前,開始審閱稿子。

表面上他裝的若無其事,但其實金珉碩的細微變化他都看在眼裡,也深深的被傷害了。

「鹿晗…。」金珉碩發覺自己剛才的反應是不是傷了鹿晗?

「沒事,我得趕快處理這些稿子呢!」他沒有看向金珉碩,眼睛死死的盯著電腦螢幕。「社長在催了…!」

奇怪,怎麼他覺得眼睛酸澀的發脹呢?

就是這樣逞強,金珉碩才更覺得抱歉。

 

「那我走了。」鹿晗拖著行李箱走出公寓。陽光耀眼的讓他睜不開眼。

「你是因為氣我才走的嗎?」金珉碩跟在他身後。

「傻瓜,你想太多了。」鹿晗淺淺一笑,然後 摸著他的頭。 「說了,是出版社要我到中國探察一下,說不定能拓展版圖呢。」

他的眼睛沒有任何雜質,依然好看清澈,金珉碩無法確定自己的猜測是否為真。

那天林倩影的出現,讓鹿晗和他之間產生了些許變化。

兩人好像回到最初的原點,他的接觸,鹿晗都有意無意的避開。

鹿晗說不在乎,他是不信的。

他喜歡他,也忘不掉她。也許他還需要一些時間讓鹿晗完全取代林倩影的位置。

「房間就交給你啦!」鹿晗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後伸手攔了一部計程車。

「我喜歡你!」就當鹿晗要坐上計程車前,金珉碩脫口而出這句告白。

鹿晗回頭笑了笑,沒有回答。

他會等到金珉碩確定他對自己的心意那天再回來。

 

兩年過去,即使有了一些積蓄,金珉碩還是一直住在那房間。

他怕鹿晗回來找不到他。咖啡店也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營業。

窗外的雨聲淅瀝瀝的,又讓他想起一樣的雨天,他遇見了生命中愛過和正愛著的人。

唯一不同的是,這次店裡不再播放Rain Sound和Coma,而是Peter Pan和Lucky等比較輕快的歌曲。

他埋首在咖啡香裡,直到門上鈴鐺響起。

「哇!雨下的真大!」

他看見熟悉的背影,愣住了。

「咖啡店長,你願意免費招待我焦糖奶茶嗎?」那人轉頭,依然笑臉。

「願意。不過你不喝曼巴咖啡了?」金珉碩有多麼想傾訴自己的思念,開口卻是一句你不喝曼巴咖啡了?

「齁,都這種時候當然要喝甜的啊!真是的,你剛剛應該要說:你衣服都溼了,要不要喝些熱飲?我招待!這樣才對!」鹿晗說著,趴到櫃檯上翻了個白眼。 「還要我自己接。」

金珉碩笑著捏著他的小臉。 「你可回來了,我還打算找新室友了呢。」

「看你也不敢。」鹿晗嘟嘴,然後跑進櫃檯,從背後抱住他。

「我在弄咖啡呢!」金珉碩一臉幸福。

鹿晗咬著他的耳垂,順便吹氣,逗的他一陣戰慄。

金珉碩回頭反受為攻,熱情的吻著鹿晗的唇。

鹿晗驚慌的揮舞雙手,不小心碰到他的分身。 「你是不是變大了?」

他的小臉染上一層粉紅。

「想試試?」金珉碩笑的曖昧,手指隔著衣服撫著那紅點。

鹿晗微微喘息。「這裡是咖啡店…。」

「這裡沒有人。」金珉碩學他說著,然後按下鐵門的開關,隔絕一切。

 

352843  352844  352853   

EXO-M-《月光》(鹿包/包鹿版)(Sing by Luhan & Chen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